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与裕兴街道办事处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并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3月5日,我院与裕兴街道办事处及其所辖的9个社区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我院、裕华区委、裕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IMG_1788.jpg


仪式中,学院负责人强调: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加强校地共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内涵、拓宽学生实践平台的有效载体。社区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大学生有组织、常态化、就近就便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社区实践提供平台,助力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担当重任,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工作。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基层治理的大舞台,努力弘扬劳动、奋斗、奉献和创造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运用所学知识奉献社区,积极参与大学生社区实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IMG_1926.jpg


最后,我院领导参观了850社区的康养中心、历史展馆和共享空间等场所,与街道、社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发挥青年作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的思路。同时,我院还与社区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志愿服务,为居民健康义诊,量血压、测血糖,进行防艾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宣传等,让学生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和裕兴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根据社区‘需求清单’与大学生‘服务清单’市长用手指拨开花蒂项目化合作,因地制宜设计常态化服务项目,让学生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治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